Friday, January 2, 2015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嚴重水平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412/31/P201412310729.htm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有一般及路邊監測站今日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在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三時,東涌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健康風險級別達到嚴重水平。中環、銅鑼灣及荃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亦錄得7至8,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水平。   

  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今日天氣大致天晴,吹輕微至和緩東北風。晴朗天氣及充沛的陽光有利產生光化煙霧,令臭氧在珠三角區內迅速形成,加上微弱的風勢,不利污染物擴散,致使空氣污染處於較高的水平。

  環保署預計今日稍後時間部分的一般及路邊監測站可能會錄得健康風險級別達嚴重水平。

  根據天文台預測,未來兩三天大致天晴而風勢將增強。我們預料污染情況會隨風勢和擴散能力加強得到改善。   

  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參閱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content/9/460/3557.html),以取得更多有關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資料及相關健康忠告。   

  教育局促請各學校參考教育局網頁,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學生健康,並繼續留意指數的變化。相關的連結如下: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activities/sch-activities-guidelines/index.html。

  當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當處於嚴重水平時,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

  市民要取得最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aqhi.gov.hk/tc.html)或致電熱線二八二七 八五四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