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14

中國城市空氣品質96%不合格

(北京4日訊)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0192:96&Itemid=197

中國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干傑表示,依據新的「環境空氣質量標准」,2013年中國74個監測城市中,空氣品質達標比例僅4.1%,換言之有95.9%不合格。

綜合媒體報導,週四是世界環境日,李干傑週三在「2013中國環境狀況公報」發佈會上表示,依據新的「環境空氣質量標准」,74個城市實施第一階段城市環境空氣品質監測,達標的比例僅4.1%;其他256個城市執行空氣品質舊標准,達標城市比例69.5%。

抓緊水土污染
李干傑還說,空氣污染治理在部分地區取得一定成效。今年第一季,74個城市的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天數的比例增加5.1%,PM2.5(大氣中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的濃度下降10.3%。

環保部門未來將抓好3項重點工作:空氣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

針對空氣污染防治,下一步要以霧霾好發的特大城市和區域為重點,以PM2.5和PM10(直徑小於10微米的顆粒物)治理為關鍵,在產業結構、能源效率、廢氣排放和工地揚塵等環節,實行區域聯防聯控,努力改善空氣環境品質。

同時,中國政府正抓緊制定推「水染防治行動計劃」和「土壤染防治行動計劃」,強化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