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鳳凰」逼近空氣污染爆錶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 https://hk.news.yahoo.com/鳳凰-逼近空氣污染爆錶-223022707.html

颱風「海鷗」遠去,又有熱帶風暴「鳳凰」臨近。「鳳凰」昨午集結在馬尼拉以北約四百七十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十四公里,將在本港八百公里範圍附近掠過。本港昨日天氣酷熱、風勢微弱,令空氣中的污染物難以消散,環境保護署十五個監察站中,一度有十三個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級最高的嚴重水平,污染「爆錶」。

下周初轉涼
天文台表示,「鳳凰」預計會逼近呂宋北部,並進一步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但按照目前預測路徑,「鳳凰」在本港八百公里警戒範圍邊緣掠過後,會進入南海東北部。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雲量較多,有幾陣雨,下周初早上天氣稍涼,氣溫介乎攝氏二十六至三十一度。

受炎熱無風的天氣影響,環保署昨午於葵涌、荃灣、元朗、屯門及塔門等一般監測站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為「10+」,其餘兩個在大埔及東區的一般監測站的指數亦達9至10級的甚高水平。受二氧化氮濃度上升影響,銅鑼灣、中環、旺角路邊監測站錄得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亦為「10+」,健康風險級別達嚴重水平,維港一帶蒙上一陣煙霞。

環保署表示,由於充沛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在區內迅速形成,並在風勢較弱的情況下積聚,致使污染水平上升;市區較微弱的風勢亦不利污染物擴散,令路邊二氧化氮水平較正常為高,預料空氣污染情況在周末仍維持於較高的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