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部分劏房細菌含量不符指標

Air Test | https://hk.news.yahoo.com/部分劏房細菌含量不符指標-051000061.html

一項室內空氣質數研究發現,部分劏房的細菌含量不符合指標,可能影響健康。

浸大聯同世界綠色組織,在荃灣、旺角、觀塘及葵涌等多個地區,抽取20個劏房戶的室內細菌、真菌、空氣及灰塵樣本,進行分析。結果發現,部分劏房空氣的整體含菌量偏高。

其中有7個劏房戶的室內細菌含量不符合香港空氣質素指標,當中最嚴重個案,空氣中的總細菌含量,是過往類似研究數據的三倍。

調查機構指出,劏房戶內細菌含量較高,是由於住戶在污染環境下晾衫及濕毛巾,增加細菌滋生。機構建議住戶關窗,減少細菌入屋,又建議不要把被鋪蓋過枕頭,避免細菌滋生,並促請政府加強宣傳,舊樓要定期維修保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