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小米就空氣清新機抄襲事件作出回應



http://info.hvacr.hc360.com/2014/12/151539542031.shtml

慧聰空調制冷網就日本淨化器廠商巴慕達暗指小米抄襲產品設計,小米旗下的智米科技發表聲明做出回應,稱小米空氣清新機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對於巴慕達公司的聲明和部分業內不負責任言論深感遺憾。

日本空氣清新機廠商巴慕達及其品牌創始人兼產品總設計師今天發布聲明,稱小米科技發布的空氣清新機,該產品從外形,內部構造以及宣傳文案等都與本巴慕達在今年初發布的AirEngine安之風空氣清新機高度相似。

13日下午小米旗下智米科技發表公開聲明,稱小米空氣清新機在技術、外觀等方面與巴慕達的AirEngine空氣清新機的產品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對於巴慕達公司的公開聲明和部分業內不負責任、有失專業水准的言論深感遺憾。

以下為聲明全文:

智米是一家剛成立不久的創業公司,但從創辦之日起,我們就非常尊重知識產權且注重知識產權的積累。目前,我們已向國家專利局提交了31項專利申請,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在風扇、風道、和整機結構等產品的關鍵核心部件或設計環節的專利。

我們的產品並沒有抄襲包括Balmuda在內任何企業的專利設計及技術,我們在技術、外觀等方面與Balmuda的AirEngine空氣清新機的產品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對於Balmuda公司的公開聲明和部分業內不負責任、有失專業水准的言論,我們深感遺憾。

在研發小米空氣清新機過程中,我們嘗試了100多種設計,最終選定了我們認為最為合理的優化方案。在家電行業中,由於空氣動力學等物理規律的限定,以及制造工業長期積累的最優化設計方案等因素,很多品類都有相對成熟的外觀及結構設計理念,如冰箱、電視、空調等產品的外形相似度偏高。我們並不認同“為不同而不同”、“重復發明輪子”式的爭論,而是希望把精力投入到不斷打磨、持續優化產品功能、功效及體驗中去。

同時,我們選用了業內最頂尖的零組件及濾芯材料。智米是小米智能生態鏈企業,認同小米的價值觀,我們希望用真材實料做出高性能的產品,去除行業不合理的暴利,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能享受清新的空氣和健康的生活,惠及大眾、造福社會。

為此,我們一直以開放姿態,希望與所有有志於此的行業伙伴通力合作,為優質空氣清新機產品的家庭普及率提升不斷努力,共同推進行業進步,做大空氣清新機整體市場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