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小米空氣清新機噪音為啥那麼大



北京新浪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215/13601949.html

近日,有媒體發現,小米送測的空氣清新機共提供了三種工作方式,分別為自動、睡眠、高速模式。睡眠自然不用多說,非常安靜;自動模式稍大一點,但也完全可以接受;但高速模式下,堪比「飛機起飛」,實測噪音達到了70db。

一個空氣清新機,為啥會有這麼大的噪音?剛剛,小米空氣清新機主創智米公司在微博給予了回應,他們表示,官方數據是32db-68db,媒體得出的數據在誤差範圍內,並且這些數值都在國家標準規定的範圍內。

智米表示,小米空氣清新機使用了使用了2個風機,而且其中1個是能製造強大風壓的「后傾離心風機」(風壓大,效率高,噪音偏大,iQair、安利等高性能凈化器使用),和使用1個「前傾離心風機」(風壓小,效率低,噪音小,飛利浦、夏普等普通性能凈化器使用)相比,確實不佔優勢。

小米空氣清新機的核心要素是「小體量,高性能」,為此不得在噪音方面做出一些讓步。

產生最大噪音的「高速模式」,會在15分鐘后自動切換為「自動模式」(自動模式的噪音很低,並且會在3個不同風檔間自動切換)。

並且由於產品具有智能遠程控制功能,如果在回家前,點擊運行「高速模式」,一進家門,就可以享受潔凈的空氣和靜謐的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